阿華田恐龍w

要如何翻譯我愛你

【歌嫣】我们的十年

私设

大概也是我的十年



01.


零八年他接到邀请进组的时候,剧组大概已经开机了小半个月。八月的暑热灼烧着每一个人,他也不例外。


易出汗的体质几乎让整件衣服都被水汽浸湿,结束一场打戏的时候他躲进棚里喘口气,看见旁边同样用手扇着风休息的女孩。


女演员大多都不太容易出汗,但从微蹙的眉眼还是可以看出她也被地表蒸腾上升的热气困扰着。于是他就顺手把多拿的冰水递过去,纵使那只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女孩有些局促的接过,脸上泛起微微的红晕,不知是热的还是因为羞涩 ——


「谢谢侬。」


熟悉的软哝吴语,带着江南女子特有的娇媚,尾音轻微的上扬,飘进他的心里。


「你也是上海人?」他有些惊喜的问。


「是啊。」女孩脸上扬起一个好看的笑,脸颊处的酒窝就像那人的名字那般盛满了甜意,扑闪着的大眼睛眯成了一弯清浅的月牙。


就这样,在剧组里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别人都听不懂的秘密,这或许便是一切的开始。




02.


- 请问你在仙三里最喜欢的女性角色是哪位?


- 紫萱。




03.


剧组杀青之后他们也回归了各自的生活,虽然不再是时时处处都有交集,但回沪的时候总是会约着见上一面。


平日里他总笑话她都这么大了还喜欢Hello Kitty,却还是忍不住在前往世界各地周转停留的时候去帮她搜集。看着她收到包裹回过来的信息里带着的三颗小红心,他仿佛隔着屏幕也能看见那人的盈盈笑眼。


一来二去的,下一个合作机会也兜兜转转到了眼前。


这次终于名正言顺的演了一回情侣,不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叔嫂关系。拍吻戏的时候她总是笑个不停,闹得他也没脾气的跟着笑,整个片场NG笑场最多的就数他们俩了。


也是,她笑了,他又怎么能忍得住呢。


新剧上星前的例行宣传,他们默契得像是说好了一般,一次都没有缺席。她在的时候,身边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


那时候好像还没有所谓CP的说法,只是荧幕情侣合作站台,总免不得要被拷问调笑。两位主持人也恰好都是上海人,自然要让他们这两位上海朋友飙一段过过瘾。


于是他说「你就从了我嘛~」


所以他说「你想嫁给谁,我就是谁。」


话语中中的包含着的六分真心,三分玩笑,还有那一分期待,连他自己也没有发觉。




04.


- 可以问一下你以后想找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吗?


- 汤七七那样的吧。




05.


第二次合作饰演荧幕情侣,是他发出的邀请。


也是头一回见着这么执着的出品人。她正翻阅着剧本,手机屏幕上的信息一条接一条的闯进,时亮时暗的屏幕终是扰了她的专注,只得拿起手机回复一条 ——


「大出品人,是不是这戏我不接你就不拍啦?」


「是啊。」后面还带着两个邪笑的表情。


「那你别拍了。」她觉得好气又好笑。


「哎呀就当帮老朋友一个忙嘛。」


她还是进了组。


第三次合作,第二次演情侣,一切都要来的熟练得多。只是拍吻戏的时候她还是不住的笑,他看着她,嘴角跟着上扬,心却似乎正在下沉。


彼时的她身边已经有了守护着她的骑士,热恋期的人候场的时候手机从不离手的敲敲打打,那一方亮光映出她的眉眼,也映出她掩饰不住的笑意。


他就坐着她旁边,听她絮絮叨叨的讲异地的艰苦,讲细小的甜蜜,讲她和他,但不是他和她。


整部片子唯一一场床戏落在他们身上,他保持着平板支撑的姿势护住身下的她,但为了防止穿帮还是略微压低了距离。


太近了,近得连彼此的呼吸都能清晰的听见,近得让他有一瞬间的晃神,差点把那些压在心底里的暧昧情愫表露出来。


「没看出来我们出品人先生身材这么好啊~」


被人用手指戳了戳肱二头肌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低头对上那双小鹿般单纯的明眸,他忽然觉得那份心动似乎已经快要抑制不住的蹦出来,嘴上却还是秉承着一贯无赖的语气 ——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切~」


「两位演员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我们就开机了噢。」


三 ——


二 ——


一!


听见那一声Action的时候,他俯下身子吻住她带着甜意的唇瓣。


那也是他最后一次亲吻身下的女孩。




06.


得知她分手消息时他刚跑完几场巡演,那些传闻爆料已经流传了好几天,这会子才被顶上热搜,几乎在瞬间就到了爆的地步。


转场的间隙他给对方打电话,手机总是忙音,听了好几次的机械人声以后他转而打给她的经纪人,意外的被告知她住院的突发情况。


他难得归家的两天休息时间,有大半都耗在了医院陪她。


手上的伤口可以通过包扎愈合,可心里的伤口却不知要多久才能被时间抚平。


他坐在病床旁的板凳上给人削着水果,眼前是对方苍白的脸,红肿的双眼,还有那触目惊心的伤口。即使已经被层层叠叠的纱布覆盖,还是给他带来一种划在自己心口那般的痛。


她扯出一个笑来,失去血色的双唇让她整个人看起来更是没有几分生气,却还是像想要安慰他一样努力挤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说话也轻声细气 ——


「别担心啦,只是不小心被水果刀划了一下,你别听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


只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强硬的打断 ——


「是什么,不是什么,只有你自己知道,也只有你自己才能照顾好自己。我只希望你能够好好的,别为不值得的人伤害自己,不管有心还是无意。」


倚在病床的人眼眶又开始泛起红意,他叹了口气,轻轻把人揽进怀里。


「还有我…还有我在呢…别怕…」




07.


后来那几年,她面对爱情,似乎已经没有了最初那份勇气。畏缩不前的样子落在他眼底,他却是什么也帮不上。


直到最后终于出现那个人,那个全心全意宠她爱她的人,那个能真正让她放松下来的人。


深夜时分她忽然打电话约他到黄浦江边人烟稀少的僻静处 —— 也是只有他们才知道的秘密基地,拎着一打啤酒。有了些许醉意时候她问,你觉得他怎么样?


他回,还不错,看上去比我好。


以前他就说过的,希望你能找一个比我好的男人。


她说,那行,你的眼光我放心。


于是几天以后的公开,全网沸腾,他窝在家里喝着那天剩下的啤酒,一字一句按下祝福的话语。




08.


平静安稳的度过两年,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毕竟他们已经不再是当年二打头的青葱少年,总是该有个归宿的。


接到她的电话时他并不感到意外,平静之余甚至还有心思装作委屈巴巴的样子跟对方诉苦,说自己这回真的要成为那个唯一的光棍了。


电波流传带来她依旧清脆的笑,过了好久才平复下来,他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对方抢了先 ——


「谢谢侬。」就好像十年前那一句。


「谢什么?」他问。


「我也不知道…」隔了好久她又说,「就是忽然…很想谢谢你。」




09.


婚礼现场,他看着她穿着圣洁的婚纱,走过他面前长而宽大的红毯,走向那个人。


他看着她念誓词时脸上不自觉流露出的甜蜜,看着她手上被套上的那个独具匠心的指环,看着她被揭开面纱后依旧精致的脸庞。


就如十年前那样的美艳,又如十年前那样的纯粹。


宴席开始后他走上台去唱起古老的情歌,脑海里自动播放的,却是他们最后一次合作时他唱过的某首插曲里头的歌词 ——


变成一对差点缘分,装成朋友少点天分。


他看向台下她依旧灿烂的笑脸,心里想,或许,我还是蛮有天分的吧。


如若没有机会成为婆家的一份子,那就当一辈子的娘家人吧。


这也挺好的,他想。




10.


这是他们的十年。




-Fin-



第一对站过的真人cp 在那个还是bg盛行的年代


如今各自安好 她嫁人 他陪伴在侧


有点难过 但更多的是祝福


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希望他们喜乐无忧


希望他们还能陪伴在彼此身旁 走过下一个十年





评论(22)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