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田恐龍w

要如何翻譯我愛你

【有尔】Hold Your Hand

还是深夜小段子 大概是甜的吧


或许可以算是提前到来的百fo福利(?


感谢所有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和暖心评论的小可爱


-




预录舞台上王嘉尔左手的受伤来得有些突然。


而金有谦大概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人。


结束自己的part在舞台上因为难耐的疼痛而甩动手腕,王嘉尔恰巧处在背对着粉丝的状态,脸上痛苦的神色尽数落在擦身而过的金有谦眼中。


其他人都专注于舞台,王嘉尔也不言语,意外的状况自然没有人发觉。纵使金有谦悬着一颗心为他哥担心着,总还是要把舞台完美的呈现出来。


结束后王嘉尔默不作声的第一个下了台,金有谦看到对方路过时额角滑落的冷汗,也跟着慌张的大步走向后台。


他哥正软著小烟嗓委屈巴巴的跟staff姐姐说着手弄受伤的事情,金有谦就站在一旁低头默默看着工作人员给王嘉尔上药。准备包扎的时候却被王嘉尔制止,说是怕影响了舞台,还是等录制完要去主持前再包上就好。


药酒的味道苦涩而浓烈,金有谦蹲下身子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朝着伤处吹气。明明是感受不到对方身上的半分疼痛的,只是单纯看着那淤肿的部位,他却觉得自己疼得像是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


前几天在机场的时候这双手还曾与他十指紧扣,带着他穿过喧闹的人潮,甚至是在这些过往坎坷的年岁里一路环抱守护着他一同走过,而今却是伤痕累累的样子,金有谦光是这样看着,心里就已经下起了雨。


依赖着灿烂阳光生存的向日葵,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注定只能是失了生气的低垂着。


王嘉尔看着面前失落的大型犬,正极力用刘海掩饰自己眼眶红红的模样。他以为小孩只是担心他手上的伤,便像从前一样将另一只没受伤的手搭在对方低垂着的头上,一下一下呼噜着那头软毛。


「谦呐…哥没事的…小伤而已。」


听到这句话,小孩原本微微垂着的头埋得更低了。王嘉尔原本还想趁机打趣一下自家忙内,明明是自己受了伤,怎么反倒是他安慰起对方来了,却在撞上对方漾着复杂情绪的目光后彻底失了调笑的底气。


「不是的…哥…」


金有谦握住他另一只手的手腕,从额发上拿下来一并放在掌心,指节微微收拢,力度却是恰到好处的不会让他感到疼痛,那种像是捧着无价之宝般珍惜的感觉让王嘉尔心里一颤,想要出声安慰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到哥受伤,看到哥在stand by的时候很疲惫的样子,我觉得…真的觉得很抱歉。」


其实那些细微的瞬间,金有谦都看见了。他哥在stand by的时候几乎累得快要瘫倒在地,上了舞台却还是忍着伤痛给粉丝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样的情状让金有谦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回到几年前在日本给王嘉尔过生日写信时候一样。


刚出道的时候王嘉尔也是这样,因为连轴转的工作时常生病,却还是得打着吊针坚持上舞台,只为了组合能有更好的发展。


那时只能在一旁默默陪伴着哥哥的18岁小团子心里对王嘉尔除了无限的感激,更多的却是感到抱歉。


对自己还没有能力跟哥哥一起为组合奋斗,对自己还不能帮他分担压力,对很多很多事情,都一直感到很抱歉。


可是四年过去了,已经是成人的金有谦觉得自己还是连一点忙都帮不上,自己还是像当年那个十几岁的奶团子一样,被他哥无微不至的照顾保护着。


除了这所谓的陪伴还有无用的眼泪,他依然什么都做不到,也什么都给不了。


他直起身小心翼翼的把人圈进怀里,拼命想要忍住的眼泪还是大颗大颗的沿着脸颊滚落,砸在对方的白衬衣上,晕开一片水渍。


「对不起…哥…真的很对不起…」


王嘉尔感受到颈脖处传来的温热湿意,对方委屈哽咽着的语气让他想起练习生时期金有谦被欺负那天,眼泪汪汪的跑来跟他诉苦的模样,这好像也是他记忆中为数不多看到的几次小孩的眼泪。


出道后再苦再累,除去被整蛊的那一次,金有谦似乎都没再哭过。可是今天,他的小朋友却因为他,因为他身上的伤痛落泪,王嘉尔心底忽地涌上一股奇妙的情绪,有些柠檬一般的酸涩,却又混着一丝蜂蜜的甜腻。


他从对方温热的大掌中抽出一只手来,沿着脊椎从上往下轻轻抚摸着金有谦宽厚的肩背。


其实无论是公开还是私下里,心思细腻敏感的小孩都常常会跟他说抱歉。起初他还不是太懂,后来慢慢慢慢发现对方眉眼中,蕴藏着的那些跟自己相同的,不曾说出口的隐秘的情愫,他才放心大胆的回应起来,才会在直播中说出那些会守护对方一辈子的话语。


「我们谦米,不用觉得对不起啊…」


「只是以后哥累了的时候,不知道还能不能把肩膀这样借给哥依靠呢。」


「当然…当然可以!」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奶宝宝说话还带着断断续续的哽咽,王嘉尔嘴角扬起明媚的小括弧,抬起头吧唧在小孩脸上亲了一口。看着金有谦瞬间石化的可爱模样,他又偷笑着把头埋进对方温暖的臂弯中。


「喂,金有谦,以后就等着你来照顾我了噢。」


因为突如其来的吻而害羞得全身都泛起粉来的大型犬开心的抱紧怀里的人,眼角还挂着泪珠,心里却是无限的甜蜜。


年少的岁月里,谢谢你筑起铜墙铁壁,替我抵挡了那些未知的风雨。


未来还要并肩前行的日子里,就换已经长大了的我来保护你吧。


「真的很感激。」


「但也一直很抱歉。」


「最喜欢你了。」



-Fin-

评论(8)

热度(110)